close

前言:

在寫下去之前,我想先談談JOJO這部漫畫。

在這年代,聽過JOJO大名,但沒看過內容的讀者應該是大有人在。

或許是他那獨樹一格的畫風,跟現在的漫畫市場比起來有點過於突兀了。因為名氣去翻得讀者大多會看個兩頁就滿臉黑線的放下。

只有我這種對懷舊畫風情有獨鍾的【舊時代JUMP讀者】會抱著「嗯,好肌肉!」的愉快心情閱讀。

 

該從什麼地方講起來比較好呢。寫這前言得這時間我也還沒把整部JOJO看完。

而且為了早一步看到JOJO得特殊設定【替身使者】我是看完第一部,就跳到第六部【石之海】來看。

這樣得我說要寫JOJO的同人,其實只是把【替身使者】這個設定拿來自己的世界玩而已。

不過這也有個好處。就是沒看過JOJO原作的讀者也能享用我這篇同人。

雖然我覺得JOJO得忠實讀者會想用【歐拉歐拉拳】斃了我。

沒辦法啊……這是一個在寫作的小朋友對自己喜歡的漫畫表現敬意的方法。﹝不喜歡就不會想寫同人了嘛。﹞

這部同人的連載不會太快,因為我自己還有其它作品要寫﹝投稿用﹞。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抽出時間寫寫看。抱著一股熱血的衝動動筆。

 

JOJO真得是很恐怖的漫畫作品。繼《海賊王》跟《進擊的巨人》之後我再次有想在短時間內把整部漫畫啃食完的衝動。

那可怕的劇情編排,和只稍漏看幾格就會完全搞不懂劇情發展得緊湊。專用腦袋當面對弈的格鬥。

另一部我也很喜歡的漫畫《爆漫王》老是在【邪道】和【王道】兩個層面轉來轉去。卻對JOJO這部真正【邪道的王道】漫畫隻字未提。

身為原作的大場。

你真是失格阿。

 

這樣描述他或許有點陳腔濫調之嫌,可是只有這個老套的形容能詮釋這整部漫畫:

【經典之作】

 

即使那麼說,其實短時間內我實在不敢把JOJO太快看完。

好東西要留到適當的時間享用。這是我的壞毛病。

這壞毛病導致我很多喜歡得東西都還沒看完。

如果我也有【替身使者】就稱他為【壞毛病】吧。

不。

老實說我的【替身】確實叫【壞毛病】。

看到這裡你大概有點驚愕。我恐怕說的有點急了。

故事。早就開始了喔。

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我】就是這部同人的主角。我的【替身】就叫做【壞毛病】。

「因為是前言所以不用看。」「因為是前言所以跟劇情無關。」「因為是前言所以無關緊要。」

如果你看文章有這樣的習慣。你應該可以在背後發現我的【替身使者】。

因為這是讀者們的……

【壞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