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創一個部落格說要連載小說,這怎麼看好像都有點莫名其妙。

這就像一直在糖果屋裡啃餅乾的巫婆突然跑出森林到鎮上買培根一樣奇怪。

雖然你當然不知道我是誰,這種比喻裡所當然很難瞭解。

那就直言了吧─

我想先在網路上以小說家的身份累積一定的名氣和經驗,這樣的做法如果獲取一定的讀者能出書時會比較有利。我也相信出版社是以投稿作品會不會賣的方向在考量,而在網路上有點名氣的作者顯然是較有保險的現成材料。

唉呀呀?這種說法好像我想要利用你們似的。

是的。我就是想利用你們。(笑)

名氣來自於讀者,我沒有權力用突破天際的鑽頭威脅你們支持,我只能用展現在你們面前的故事獲得賞識。即使現在還不行,我也會一直進步下去。因為我不是姜太公,所以總有一天會讓你們全部上鉤。

再者。

以一個小說家而言,我還非常不成熟。至今也被出版社退稿了幾次,甚至在角川大選的初選就被判出局。

冗長的設定、繁雜的描述、畸形的劇情等許多缺點從作品上一覽無遺。

我想要進步。

我需要一些讀者的聲音。甚至不時會在網路上出現的精闢評論。

我可以聽任何的心得。客觀的想法也好、自己的喜好也好、不留情面的批評也好、留下一個足跡就離開的也好。雖然我可能在故事上也會有自己堅持的地方,不過讀者的想法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會試著組合起來,有空時用這些想法組成一個新的故事、更進步的故事。

我期盼的不是與你的辯論,是與你的討論。

 

那麼......看故事的時候可以啃個瓜子什麼的,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